close

這是一本集合腦神經科學/禪學/宗教力量的一本好書

從思維開始來提升自己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心理學/腦神經的概念/禪學/甚至是宗教學

都很推薦你看這本書

又或者是你正再找一本學習控制EQ的書

也很推薦你看這本書

超腦靈極限  

 

這本書,花了我許多時間去閱讀,並不是真的多麼艱深難懂

而是心理不夠平靜,無法好好閱讀!

 

整本書給我最大的省思,就是"正念"這兩個字

當你把心智的注意力拉回現實的轉變,這個過程這個思維這個力量,就是正念

 

當你做自我反省的時候,這就是正念

當你遭遇不順遂的事情,有些抱怨,有些情緒,當你把注意力拉回現實,解決問題,這就是正念

把自己的情緒掏空,得到最大的平靜,把思維放在現實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就是正念

 

人生有點疑惑,有點怠惰,有點迷往

有點掉入人生困惑這類型的思考陷阱裡

這不是正念,也不是沉澱,這是"負面"!

 

有時想太多不如做再說

但有時做太多不如好好重新再思考

但往往我們會因此掉入負面的陷阱裡

還以為自己在沉思人生未來發展

有點猶豫有點想逃避甚至有點懷疑

最後就會導向自己的不快樂!

 

常常有人說,我們要正念,正面的思考,那到底又什麼是正面的思考呢!

就是站在現實的角度,把注意力拉回在現實狀況中的轉變,好好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沒關係,我們終究是人,有時候需要一點抒發

但記得,把自己帶回正念來,慢慢來

好比禪坐,禪坐專注呼吸的時候

很容易,心緒就飄走了,沒那麼堅定

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了解!都是會有飄走的時候

沒關係記得拉回就好,不用責怪自己做不好!

又或許是,思考人生未來

有時候根本是逃避現實、怠惰、抱怨,掉落了負面的陷阱裡

還傻傻的以為自己正在思索未來!

 

閱讀是想多增加一些知識,卻沒有平靜的心來好好看書

有太多讓我分心的東西,該關的闗一關

每天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全然安靜,搭配的輕鬆的音樂,看上一小段書!

要用正念的想法

站在現實的角度上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雖然偶爾會飄走一下,但記得把自己的注意力抓回來!

完成整個短期內所有事情的訓練,完成目標,堅持正念,就會有更好的身心健康!

 

2014-05-14 22.55.46  

 

 

最後!這是一本不錯的書!推薦大家好好去看看!超腦零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