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操作期貨當沖,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多數人都會認為技術是最重要的,而忽略了要先建立正確的心態

沒有好的心態,絕對會影響到你的技術,最後終將成為遺憾,並把柴火燒乾

針對心態,今天就簡單說明幾個容易忽略的錯誤

1.忽多忽空的想法

新手常常會認為,多空看不懂,到底是該做多還是該做空的?

我們先想想,為何總是會有這樣的矛盾產生呢,多跟空真的有這麼難看懂嗎!

首先,你對多跟空有沒有定義,如果有,這個定義又該怎麼下呢!

不要太複雜,過高就是目前走多,破低就是目前走空,看不出來,就是還沒表態,市場還沒起風呢!(先不加入週期的考量,先做簡單的說明)

因為忽多忽空的矛盾心態,產生了急躁,慢慢便會在內心形成壓力

自我OS:會不會賺不到,還是等等會不會被八,到底要做多還是做空..........產生各種問號??

接下來漸漸失去自信,你有看過沒自信的百米賽跑冠軍嗎!我是沒看過,有沒有看過沒自信的運動選手然後仆街的嗎!這個倒是一大堆

小技巧:把圖形縮到最小,或是往後站幾步,就知道是多還是空了!

2.專注力

看盤時會有很多想法在腦袋中出現,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等待,然而等待的時候就是考驗專注力的時候

手機、電視、新聞、噪音..............等等,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會影響著我們的思緒

關於這點就不多做解釋了,做任何事情想要成功,專注力肯定是必要因素,我想這點你絕對不會反駁我

那為何觀盤的同時,必須保有專注力呢!

我們的腦袋是多維度的思考方式,而思考方式會受環境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給左右

如果你跟另一半,大吵一架或大打一架之後,還能冷靜的操盤,麻煩請你跳過這篇文章,因為你不是高手就是神人,非凡夫俗子了!

因此我們必須在許多雜亂的想法當中,專注地找出那條完整的思考路徑

請注意,是完整的思考路徑,何時輸入何時輸出,為何輸入為何輸出

有完整的思考路徑,在盤中,任何大大小小的變化,都能在你掌控之中 ,並不是說你能預知未來

而是,你有絕佳的專注力,能夠處理突發狀況

釣魚要專心看著魚膘的浮動,我想你是能同意的,但魚餌都被吃光了你還不知道,能釣到魚嗎!

可是一直保持強大的專注力,很累人呢!很費精神呢!

你有看過釣魚的人的死盯著魚膘看嗎!通常都是喵一眼,心裡開始盤算,找出那條路徑,在喵一眼看看是否符合你心中所想像的那樣

是~立刻拉桿跟魚搏鬥,不是~繼續多喵他幾眼

慢慢練!練久了就沒有那麼累了!放鬆並保持著一顆挑戰的心,專注力像肌肉一樣,是可以刻意練習的!

但是我不想練,我不想這麼累?只能說這樣的想法會導致失敗率很高

 

簡單的說什麼是好的操作心態,不外乎就是不貪、專心、刻意練習、有獨立的思考方式,肯花時間來熬來思考,這樣就能先站穩第一步

當然還有很多容易被我們忽略的地方,再慢慢整理成文章

有一點小提醒,通常盤勢越難看懂,就要越有耐心等待,不太要輕易放棄,大多數在你被雙八之後,猛烈的趨勢才正開始發動!一定要hold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