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上周所說的,我們直接來看美股三大指數的周線圖,這周有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發生

1.那斯達克

2.SP

3.道瓊

周線圖來看,沒有太大的變化,還是繼續維持在多頭走弱的格局中,請記住是多頭走弱,並不是完全轉空

三張圖無一例外的,價格跌到年初K棒密密麻麻的區域,也就是所謂的支撐線區域

三大指數都有一個共通點,過前波高之後,就回檔了!

這代表著短線推升的力道已經轉弱了

悲觀的賣出,積極的放空,但是整體來看

仍然是在多頭格局上,只是轉弱,下來支撐區玩一玩,還無法確定轉空

當然也不排除未來幾周內,會有什麼重大數據的公布或是消息面,讓美股直接表態向上或是向下,我們就靜待佳音,慢慢等

不過可以先做個三大指數的目前的強弱排列!不知道你心中有沒有答案?

我的答案,那斯達克>SP=道瓊,我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那斯達克的過前高幅度比較大,很直白的看法

那對我的交易策略有沒有差別呢?當然有,強弱排列之後,在未來方向明確表態了!就可以知道資金該怎麼分配了。

因此手上有部位的,該調節還是要調節,不要害怕,越怕頭腦越不清晰,越是抓不住操盤的節奏,千萬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部位可以隨時再重新建倉

我相信有些人對美股還是保持非常樂觀,在上周下跌的時候,仍然補了不少子彈(我身邊就不少)

做好風險的把控吧!

一根周K真的無法代表什麼 ,也不需要過度解讀,耐心等待好時機,永遠是最強的大絕招

總結一下看圖說故事的重點:

1.價格跌破短線的上升趨勢線:轉弱

2.過前高後價格沒有持續推升,不漲反跌且拉回幅度超過1/2:轉弱

3.支撐區反彈周K帶下引線:不需要特別去加以解釋(如果有人想聽我不太成熟的解釋,可以私下密我)

綜合評價:觀望囉!想搶反彈的,部位打少一點,停損抓短,會反彈就會馬上彈,不會彈,價格就會在這裡混水摸魚

 

看完美股三大指數,回頭來看台股加權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先分析美股指數呢!大家都知道,台灣受國際指數的影響非常大,不一定同步走勢,但是可參考性非常高

具體原因,我心裡有底,但不敢說是絕對

有誰會在股市裡面說自己的話百分之百正確呢!有的話,不是神人就是騙子,當然後者居多

真正的強者,都是不斷在調整看法與作法,策略往往比你預測還要來的重要!

台灣加權

學過K線組合的!心裡可能有個答案~~~~

吞食!!!!底部到了,一定會反彈,這句話,想請問各位,這是預測還是事實呢!答案留在你心裡

台灣走勢跟美股最大的不同的就是,現在上面有一大片套牢區

未來幾周內,要是無法繼續上攻收在10250以上,還是會持續轉回空方趨勢,向下走

為什麼是10250呢!也很簡單,就是下跌幅度的一半,一般我都抓得很簡單,不會太精確

抓對精確的數字卻沒有完善的交易策略,一樣只是看的到吃不到而已

為什麼要抓一半呢!沒有為什麼,經驗法則,反彈超過一半,會有很多放空的人會先行做調節,也就是回補,一來一往的情況下,有可能會改變結構

如果沒有!持續向下的機率會提高很多

那台股的狼來了嗎!

已經在門口敲門了,會不會引狼入室呢!

我不確定,但有兩點我是確定的

1.美股三大指數目前轉弱

2.台股短線上是空方趨勢

簡單的綜合以上兩點,未來價格不是繼續混水摸魚,就是向下的可能性比較高

不過也有例外,就是國際股市出現重大利多,讓全球股市又欣欣向榮,but 近一年還沒有追蹤到有什麼可靠的重大利多新聞,所以機率上是比較小的

因此,我會繼續等,等到時機到的那一天,好好執行自己的交易策略

最後

我們看看恆生指數跟上證指數的周線圖

請自己判斷吧!

恆生指數

上證指數

以上言論,完全沒有任何法律效力,沒有人會負責,純粹是我個人不成熟的小小見解,請笑納,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不小心喵到我文章的人,想討論的! 熱烈歡迎

2018/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