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瓊指數與SP

區間整理的轉強點,關鍵點位出現了,未來幾周如果價格跌破,引發大跌的機率會很高

相對如果衝高,比較容易形成緩漲格局,力道有限,停看聽,參與者與觀察者的推拉遊戲,繼續上演

二、那斯達克

三大指數中,跌幅最大反彈最弱,建議多觀察那斯達克成分股,很有可能那斯達克會率先表態

總結:

美股仍在多頭格局的整理週期中,目前是轉強點,還沒有到續強點,不過關鍵的觀察位置出現,這樣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就比較明確了!

唯一的建議:千萬不要一時衝動想撿便宜,風險控制、資金效用率、黑天鵝、政策與基本面,多方考慮去衡量

在大架構的價格上,可能個股表現不錯,可以加一點點點點點的小部位,但整體來說,颱風天都過了,菜價還這麼貴,你想站在哪一邊!

三、台股加權

延續上周,週K出現吞食訊號,短線的調節留下上引線,繼續等待

空方格局的轉強點,多只有短線,沒有任何長線概念

唯一的建議:滿手貨的趕緊出貨吧!轉強再來建倉也還來的及,只怕你還來不急出,只能見骨了!

想空的也別急,現在是轉強點,小部位試試可以,不痛不癢!

我自己就是小部位被嘎,不痛不癢,但是可以做為我短線的光明燈

續強的時候我有辦法瞬間加碼,產生速度盤時調節出場入袋回補虧損,還能賺個飯錢,再留下小小的部位,又是不痛不癢,繼續觀察

若是失敗,我會將損失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馬上出清,寧可看錯做錯,也不願多錯,這就是我的策略。

穩定生存=不貪+滿足+放鬆,不要對少賺的遺憾,要對多賠的做檢討

金融市場不會讓我們一夜致富,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我仍然不斷努力的與心魔互鬥,慢慢克服,慢慢戰勝我們的原始腦,理性腦就會越來越強

最近非常喜歡一句話:探索未知的自己,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出至於"活好"這本書)

我給自己多加了一句,未知的自己,就是不懂自律的自己

操盤的人最常聊天的對象是自己,最痛恨的人有時候也是自己,覺得最了不起的人有時候又是自己

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神經病,人格分裂

不過市場就是這樣,讓你猜不透也摸不了底

保持放鬆的狀態下維持自律,勉勵自己,我想就能不斷地走在正軌上,不斷的進步,也有健康的身心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